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外语提高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结合提高部实际,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学校编印的《长沙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全体老师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绝大多数教师自觉树立了为人师表、育人为本、勇于创新的师德风范杜绝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现象发生,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特进总结如下:

 一、指导方针清晰明确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提高部以做“正风铸魂,立德树人”为主题,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为重点,以建立师德教育长效机制,把依法治教和以德治教结合起来,使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提高职业使命感和幸福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按集中学习和分散相结合,边学习边记录,并写心得体会及改进措施。

二、 全员参与师德建设

首先我们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要求。使广大教师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活动的意义,营造弘扬高尚师德的浓厚氛围。

其次,按工作方案要求集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和2018年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的指导意见》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观念,明确自己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增强法制意识,转变教育观念,依法执教、以德执教、以信立教、为人师表,积极创建民主、平等、和谐、诚信、愉悦的师生关系。

再次,老师们通过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中《弘扬优秀师德师风的典型事迹》和《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结合本身日常的工作,开展大讨论“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高校教师”,并按照要求攥写了心得体会。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尚师德教师队伍的建设。我们要继续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