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外语基础部组织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25日,公共外语基础部在云塘文科楼A403集中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讲话、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优秀师德师风的典型事迹。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提到了好老师应当具备的一些品质: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还要有仁爱之心,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了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

学习了优秀师德师风的先进事迹后,老师们深有感慨。他们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新篇章,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与社会的广泛赞誉。学习的第二个阶段,老师们充分交流了关于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心得。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好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应该是充满爱心和信任的,在严爱相济的前提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应充分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