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系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12月25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11召开了“师风师德建设”学习和讨论。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段静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编印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值得学习的典型、及提醒教师引以为戒的案例。接着,教师轮流发言,对照自身在师风、师德和教学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如教研教改未得到重视、教学理念和方法缺乏更新,教学仪态不符合规范等。最后,段书记总结了专业系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强调: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从根本上来说,是要帮助教师在事关国家、教育事业、学术活动、学生、同事与自我等问题上树立正确的思想与行为规范,是要在较长的时期内和教师个人及其群体中,使这些正确的思想与行为规范保持其稳定性、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这次学习务实、求真,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段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