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理工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一行赴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38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王宇、胡小颖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对本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院长段胜峰和教学副院长黄坚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校本教材建设、专业英语人才培养、机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教学副院长黄坚详细介绍了我院制定大学英语改革方案的背景、整体思路和细节,并就对方提出的如何在课改中重新设置学分给予了建议。当被问及校本特色教材建设的相关问题时,黄坚首先对《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的编写思路、语料选择、体例设计、后续更新等予以了说明,然后指出了校本教材建设之于教学理念改变、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性。随后双方还就专业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大面积机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双方交流后均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在当前教育部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新要求的形势下,英语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英语教师时刻不能懈怠。积极应对改革、调整思路求变,是不忘初心的有力保障,也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必要前提。

 

(撰稿: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