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黄坚教授主持的“专门用途英语(ESP)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黄坚教授主持的“专门用途英语(ESP)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推荐参评2019年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在专业领域内和行业语境下的英语应用能力,我院积极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朝着专门用途英语(ESP)方向改革。截至目前,已经建构出“6+4+2”学分体系和工程类、人文社科类、设计艺术类三大课程群,并为此积极研发配套教材。

黄坚教授课题组积极开展ESP课程研究与实践改革,并取得丰硕成果。已经发表相关论文25篇,其中CSSCI刊源3篇,研究主题关涉面广,涵盖教师、教材、教法等方面。已出版校级(ESP)规划教材3部(《实用英语写作》、《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上、下册)、《通用工程英语读写教程》),参编ESP教材1部;教材已经推广到多家单位,得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专家白解红教授和使用单位、学生的好评;黄坚还因此应邀在“中西部高等学校教学与教材研讨会”上作“理工类院校大学英语教材研发”的主题发言。项目组成员钟桂蓉被外教社聘为“教材教法示范讲师”,并赴全国各地参加宣讲、研讨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