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度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来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823日至95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一行20人来长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夏令营代表团首先在北京考察了故宫博物院、长城、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传统文化景点,于826日抵达长沙。

8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云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书记陈曦、院长段胜峰、柳晓辉副院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段胜峰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夏令营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以利比里亚的任职经历娓娓道来其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深情厚谊,他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帮助营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和更深刻地感受中国的发展,能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多年的友好交往。

在随后的文化交流中,夏令营一行还聆听了承办方为其精心准备的中国文化系列讲座及体验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国国画、中国茶艺、中国书法、太极拳等,并考察了长沙著名文化景点岳麓山、橘子洲头、李自键美术馆等。通过系列考察与学习,营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汉语水平,特别是汉语的应用水平,同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夏令营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中利双方的友好交往。

 

段胜峰院长在中国茶文化体验现场与雷音老师及部分营员合影

 

夏令营代表团考察天安门广场

 

郑延国教授为夏令营做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国书法讲座

 

周红专老师为夏令营代表团现场示范中国国画

 

唐梅秀老师为夏令营代表团现场示范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