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覃先美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作者:

 

201911月19日7点半,应我院邀请,覃先美教授金盆岭校区13教600教室为我院19级学生讲授主题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谩话英语类专业一年级》学习辅导讲座。主讲嘉宾覃先美曾任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翻译、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副会长,有着丰富的英语文体学、修辞学研究经验

首先,覃先美指出英语类专业的学生应该寻得“五个自己”: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立志成才,定位自己;学好专业,丰满自己;交朋择友,裨益自己;涵养德行,净化自己。然后覃先美教授以己为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英语的学习方法,强调英语的学习应该有“六多”:多读,多背,多听,多说,多写,多查并分享单词记忆法以及英语学习书籍等。最后,覃先美教授给予同学们忠告:宁可负我,不可负人;可以利己,不能损人;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强调:同学们应该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学问。

本次讲座体现了老一辈对新一代的关注,也传递了时代的火把,助力了新一代的成长!

 

 

 

 

(  文/图 王晨曦    审/陈仁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