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乒"出水平 博出风格---外院教师在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4-25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协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云塘校区体育馆激情上演,来自各学院、机关单位的23支代表队共322名教职工,放下粉笔,拿起球拍,一起“喜迎二十大,‘乒’出新风采”。比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共五个项目进行,经过分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历经两天共67场的激烈角逐,我院老师不懈奋斗、排除万难,在阵容不足、 队员缺少的情况下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我院对于此次的乒乓球赛高度重视,很早就开始选拔队员、积极备战。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大力支持,亲自督战。暑假期间队员们冒着高温每周坚持训练,比赛现场团结拼搏、互相帮助、边打边练。退休近两年的魏国实老师全程充当教练、陪练、场外指导,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其热爱学校、怀念学院、想念同事和学生的心情洋溢在比赛现场。尽管按规定他不能参赛,但流连于乒乓球台旁,他也异常兴奋,无比幸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开幕式,她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比赛,既是为了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盛会,也是为了助力学校“百强”梦,凝聚力量。乒乓球被誉为我国的“国球”,是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中重要项目之一,也是长沙理工大学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今后校工会也将继续为教职工搭建此类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

 

(  图/ 雷英   文/柳晓辉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