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筑梦远航——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和孩子共奋斗”主题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202333日晚上1930,外国语学院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家长及毕业生在腾讯会议召开就业主题家长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城南学院副院长、就业形势与市场分析团成员靳攀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就业专干龙洋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靳攀科以“乘风破浪、筑梦远航”为题就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引入对当前文科类学生就业形势与市场的分析,从学校2022年秋招情况解读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真实原因,对“我为什么考研”、“我适合二战吗”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强调外语学生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大学毕业生应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季红琴就2023届外语学生考研情况进行了分享,针对考研复试的准备及调剂信息的搜寻进行了讲解,鼓励毕业生们要积极就业择业,寻梦有志,逐梦有行,圆梦有期。

周芳以“和孩子共奋斗”为题向会场133名家长先后分享了19级毕业生们四年来在校的生活环境和优秀表现、学生考研和就业的实际情况、就业面试技巧和着装要求等,建议家长们积极挖掘资源,进行家校联动,共同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

文丽丽对19级四年来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肯定,对家长们多年来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以多年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举例,提醒家长们在孩子面临人生转折点的关键期要对孩子多关注、关心、关爱,鼓励毕业生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做自己的追梦者与圆梦人,同时,她鼓励外语学子要走近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此次毕业生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联动、师生交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为更好地服务2023届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龙洋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