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导师、班主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202332日晚上1930,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2023届研究生导师、2019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首先,周芳向全体参会老师分析了当前文科类学生就业大环境,提到受疫情影响近几年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较多,并从学校2022年秋招情况解读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真实原因。她还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目前英专生主要的几个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通过比对往届考研与就业数据向在会老师们剖出2023届就业的困境,分享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举措及激励政策,引导鼓励在会导师、班主任共同关注本院学生就业难这一头等民生问题,共同帮扶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丽丽对各位导师及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支持与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以自己多年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举例,提醒班主任和导师在学生面临人生转折点的关键期要伸出援手,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帮助学生推荐适合且心仪的工作,鼓励全体导师、班主任积极参与到34日春招现场的就业帮扶中来,协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向学院老师们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为全院教师聚力帮扶2023届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龙洋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