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313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成员参,上级领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统战部部长黄自力出席并点评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会议,她与会人员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相关要求,简要通报本次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凝心聚力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重点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班子全体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进行整改。

在认真听取完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蒋璟萍副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会议主题明确,结合问题导向,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有深度和广度,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实事求是,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预期成效。充分肯定院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

同时,蒋璟萍副校长对学院班子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跟进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把握标准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去,思想观念要变;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联系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主动履职担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增强宗旨意识,练就本领。为师生服务,为学科建设服务,有情怀和立场,有治理学院的本领,思考怎样把学院建设好,调动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学院主要领导要学会抓大放小,在学院工作抓落实上多下功夫,多动脑筋。

文丽丽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全方位加强学习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党委班子引领学院发展的能力二是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师生的政治学习水平及思想觉悟,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的师生团队;三是增强工作实效聚焦发展扎实搞好调查研究和跟踪指导,组织开展系列专题会议,逐步解决发展问题加强与基层教师的沟通与联系,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以学院校区搬迁为契机,凝聚爱院兴院的磅礴力量。

                                 ( 文、图 /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