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长沙新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开拓实习基地与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及供需对接,将学生实习与就业相结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翻译系主任何健和英语系副主任龙晓翔一行于316日拜访了长沙新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新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外小说业务板块涉及中、英、西、法、葡、德、泰、印尼、越南语等多国语种,拥有自主研发的翻译平台,译员遍布全球各地,提供优质的多语种互译服务,能为我院外语人才翻译与写作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良好的平台。



首先,季红琴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外语专业的设置与专业特色,并就学院人才培养中实践课程的设置与实践和就业岗位的需求做了介绍,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并希望通过与对方开展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切实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以此提升就业能力。

何健主任就具体的校企合作模式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洽谈,双方一致认同校企应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并且就学生通过实习带动就业等多渠道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龙晓翔副主任就学生课程实习的具体合作模式、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课程的时间设置,以及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和补充协议的具体内容等事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表达了强烈的校企合作诚意,并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新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在未来为我校外语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外国语学院也将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就业能力。



此次走访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扩大了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的模式,也将为我校外语学子开拓更多的实践与就业岗位,全力提升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能力。 (文/龙洋  图/龙晓翔 /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