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3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精神,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通报学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学院党政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段胜峰主持。



大会第一议程为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段胜峰宣读了新入职教师名单。他代表学院班子对新入职的3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他们快速融入外语大家庭,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潜心教书育人。新入职教师李颖、陈菁、徐青依次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表达成为一名“长理外语人”的喜悦以及为学院事业发展奉献个人才干的决心。

大会第二议程为新晋高级职称教师交流经验。

李巍老师作为一名刚评为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他真诚感谢学院领导及同事们对自己的帮助、关心、鼓励,才收获今天的惊喜与感动,他表示今后将永葆教育本色,带动更多的教师发挥个人潜力,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量。

    季红琴副院长作为一名刚评为教授,她从专业角度,谈职称评定总结与反思。她指出,一是把文件吃透;二是成果的系统性与传承性;三是把规定的硬指标提前完成;四是知己知彼。



大会第三议程为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和专题学习。

段胜峰传达学习校长曹一家在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做的工作报告,并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进大院迈向强院”的工作汇报。他就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校党委“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新的一年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芳,副院长黄坚、武俊辉、季红琴、刘彬,副院长(挂职)谭莲香、院党委委员兼院工会主席柳晓辉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文丽丽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建设发展的思路定位以及新任务、新要求,将学校会议精神作为2023年度学院各项工作的思想遵循、方向遵循、目标遵循、行动遵循,从讲政治上深刻理解“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抢抓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求超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学院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南和动力。

大会第四议程为院党委书记通报学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文丽丽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在会上向全体教职工通报313日上午2022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并将所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和建议逐条向大家进行宣读。她强调,学院党委对师生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针对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召开学院党委会制定初步解决方案。



图 文/方星雅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