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大国会山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中国驻利使馆代表、利教育部Sonii部长、外交部Sawyer副部长、青体部Bemah副部长、利大副校长、利大各学院院长、利大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利大孔院师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首先,利比里亚教育部部长Sonii致辞。他说,汉语作为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当今世界,汉语不仅是一项重要的语言技能,也是增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的桥梁。他相信,通过汉语学习,利比里亚学生们将会获得更多的人生机遇。

利教育部部长Sonii致辞

接下来,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代表吉贝发言。他表示,“汉语桥”比赛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华文化和汉语教学的重要平台,也是加深各国友谊的重要途径。他非常感谢各位参赛选手为这次比赛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认为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已经是利比里亚的骄傲。

比赛共分为中文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扎实的汉语水平,还展示了自己的中华文化素养和才艺,包括演唱中文歌曲、朗诵古诗词、表演武术、太极球、快板等等。选手乔勇表演了诗朗诵《满江红》,时急时缓的鼓点搭配他慷慨激昂的朗诵,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罗伯特则是一副书生模样,轻摇纸扇,姿态儒雅,低吟浅唱了千古名篇《黄鹤楼》;选手马克思打起了快板来赞美中国,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一个个都发挥出色,展现出了他们最好的水平。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选手乔勇凭着出色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深厚的中国文化素养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他将有机会代表利比里亚赛区赴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选手罗伯特获得一等奖,也将有机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的观摩。

冠军乔勇与颁奖嘉宾合影

全体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汉语比赛之一。“汉语桥”比赛促进了各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架起了一座连接世界大学生的桥梁。


/贺润东 /马亚飞 编辑/扈启亮 审阅/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