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文艺表演获利政府官员盛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9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应驻利使馆邀请参加利比里亚青年农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并进行了文艺表演。中国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商务参赞李江,新到任政务参赞范尔为,利众议长钱伯斯,利农业部、青体部、财政和发展规划部等各部部长,利青年协会,在利中资企业代表等观看了师生们的文艺表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驻利使馆胥琨代办致辞

利众议长钱伯斯致辞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利大孔院的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嘉宾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利大孔院武术学校师生们的武术节目、教学点圣语中学孩子们的舞蹈、本土教师们的合唱、还有在刚刚结束的汉语桥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们带来的古诗词朗诵、快板、歌曲演唱等,令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

本土教师合唱

圣语中学舞蹈表演

快板表演

歌曲对唱

利大孔院的文艺表演展示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加强了中利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了利比里亚的文化多样性和中利艺术交流。自成立至今,利大孔院多次受邀参加利比里亚各种盛大活动,其表演获得了利比里亚总统及政府高官的盛赞。

本次利比里亚青年农业发展研讨会由中国驻利使馆主办,研讨会的主题为促进中利友好合作、赋能利比里亚青年开创农业发展。在开幕式之后,研讨会围绕利比里亚农业发展及利比里亚青年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利比里亚青年农场计划的可行性研究与实施计划、中国农业发展成就及经验分享等等主题进行探讨。


/贺润东    /马亚飞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