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刘莎

    6月10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云塘校区创新创业园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2017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文化摆渡者》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向全院学生展示了我院引以为豪的文化摆渡者团队中海外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全院学生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这个身份有了直观的认识。

宣传片结束后,我院三名毕业生张琪、李艳梅、肖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是一个文化摆渡者》的诗朗诵节目。他们三人今年9月即将奔赴利比里亚和黑山大学孔子学院赴任,她们以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身份向大家展示了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宣示了外学子在国家和平崛起的时代下勇担“文化走出去”使命的责任担当。

院长吴迪龙发表了题为《做文化的摆渡者》的主题演讲,阐明了做文化的摆渡者是英语专业大学生应有的身份自觉、是国家和平崛起的时代期许、是文化发展进步的规律要求,倡导全体外院学子做为中国和平崛起代言的文化摆渡者。

外院老师的离别寄语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许多毕业生热泪盈眶,集体起立高喊“祝母校越来越好”,向领导和老师们鞠躬致敬。

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温暖感动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愿外院学子承担起中华和平崛起的责任,做一名骄傲的文化摆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