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我与院长面对面”之2014级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刘莎

616日上午9点半,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A603举行“我与院长面对面”之2014级考研学生座谈会,院长吴迪龙,院长助理黄坚、武俊辉,就业专干刘莎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主持,我院2014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根据个人备考情况一一询问备考建议解决个人困惑,并针对各自备考所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请教。黄坚老师对考研同学给出了三条中肯的建议:一是选择学校需定位恰当,应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切忌好高骛远;二是选择一个好导师是读研的意义所在,一名好导师不仅仅是学业导师,也是人生导师;三是通过大量阅读学术论文,将有助于迅速提升大家对学术理论的认知,能教会大家从机械的记忆到融会贯通的运用。

吴迪龙院长首先从学院人才培养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办学实力,从硬件到软件条件,学院的飞速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也是同类高校中排名前列。接下来,从外语类人才的成长角度,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语言是一种基础工具,学外语的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国际大势下,外语类人才将为国家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承担起举足轻重的作用,汉语文化推广将成为外语人的历史使命。而长沙理工大学的外语专业必将烙印上理工类英语的特色,这是作为我校外语类学生应有的专业自觉和专业自信。

陈仁凯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学院将从物质条件和人员条件两方面支持学生考研,希望全体考研学生能够在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背景下,调整自己的就业价值判断去向,选择适合自己未来生涯规划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