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语数统文法设艺联合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刘莎

619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会,邀请了文化摆渡者团队、青年之翼团队、周克男、陈松钦四位主讲人到场宣讲,来自四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刘莎、数统学院肖凤、文法学院彭顺、设艺学院程静征四名老师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团队以一段团队海外工作的介绍视频拉开了整场宣讲会的序幕,主讲人张琪从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如何从一名考研落榜学生走向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这条路,鼓励现场的每一名本科生只要热爱中华文化,愿意为传播中华文化而努力,就能有机会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

文法学院青年之翼法律援助团队主讲人赵丽向大家展示了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围绕我国青少年犯罪社会调查、帮教和社会基层普法开展活动。该团队已和长沙市六个基层人民检察院建立密切合作,接受其社会调查委托,由法律志愿者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调查和帮教活动,与帮教对象定期见面谈心、组织法治教育和公益活动等。

数统学院周克男同学获评今年长理十星勤奋之星,他讲述了自己大学三年以来是如何坚持学业的基础上充实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分别担任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2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在各大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斩获佳绩。

艺术学院陈松钦是我校第一个获德国红点奖的在校大学生,在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项目学生负责人,在长达几个月的准备中,带领团队成员在大赛中以绝对优势获得省赛第一名以及国赛银奖,是我校60周年纪念活动唯一进入优秀校友名录的在校学生,获得国际专业竞赛2项,省级以上的专业竞赛奖项9项,校级院级奖项8项。

四名优秀的大学生用自己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各自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为大家指明了进步的方向和行动的指南,激励着莘莘学子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上扫除障碍,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