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深圳中心书城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7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1601班金睿来到深圳中心书城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她调查了书城的书籍分类概况以及书城的发展简介,并收集了一系列书城的外景照片,内部图文指引标识以及一本读者手册。她认为,深圳中心书城在书籍分类指引上的翻译做还有些欠缺。在大的分类上诸如语言文字和生活闲暇等翻译做的很好,但在小分类上,例如社会文化中的家庭教育,没有给出明确的英文翻译,可能会让一些外国读者查阅时遇到困难。金睿收集资料,上网查证进行翻译工作,同时,图书管理员也给予了她很多指导与建议,让她此次的实践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的完成,获得了深圳中心书城图书管理员的肯定。此次“翻译医生”活动的实践调查有助于改善书城的图书指引与分类标识,惠及广大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