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扶贫攻坚团队参加小溪市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731日上午,邵阳县小溪市乡委乡政府组织召开了扶贫攻坚座谈会。小溪市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出席,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以及邵阳学院的暑期扶贫攻坚调研团队,各村扶贫工作组负责人,村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扶贫攻坚责任领导发言,表示对三个实践团队这段时间认真展开调研工作的感谢与肯定。然后,三个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分别就这段时间进行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发言。首先,邵阳学院带队老师就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切实落实扶贫政策进行发言。接着,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邹磊老师发言,表示对这段时间来各位领导及村干部对工作开展的支持的感谢。邹老师讲到,细节决定成败问题,扶贫攻坚是一场真正有难度的政治实战,我们要加大整改力度,让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国际学院刘森峙老师表示,扶贫要扶智,知识改变命运,政府要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同时,我们应该提高农村书屋的利用率,加强贫困生的助学强度。三位老师发言完毕,接着是各位乡委领导发言,分别向各位老师解释他们调研期间的疑惑,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完善一户一档相关资料,并要求各驻村干部平时应多加强走村串户频率,走访到位,跟老百姓详细说明政策细节,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加大宣传公示力度。谭书记表示,要加强干部工作作风的培养,积极为百姓谋福利,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确保百姓政策享受到位。认真分析调研团队师生所指出问题和提出的宝贵建议,并且政府还要开会研究,对问题的整改将继续进行督察,提高认知,抓紧脱贫攻坚战。我们是共产党员的一份子,脱贫攻坚责无旁贷,同时,脱贫攻坚也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乡政干部的政治使命,长委责任领导人要瞄准重点,落实脱贫攻坚,要把脱贫的责任抗在肩上,脱贫要放在心上,让困难群众看到脱贫的希望曙光,推进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不能只喊改革口号,落实落准才是硬道理。

最后,会议之际,三个团队表示非常感谢这次乡政府对我们工作上提供的帮助,我们很感谢政府给我们这次相遇的机会,能够互相了解,为脱贫攻坚共同努力,为贫困人民生活改进共同献策,同时,我们希望这次心系湖湘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之后,大家也能常来常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