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赴张家界森林公园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月4 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1601班吴佳同学来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主要景点有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等。

她通过实地调查,收集了各个景点的英文翻译,找出了部分翻译错误,并提出了英文翻译优化的意见。活动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改正翻译错误、优化翻译有利于国外游客更好地理解张家界的各处景点及含义,也有利于张家界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设。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也锻炼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此类活动中。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 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