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市场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7号下午,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周边生活环境,让学生充分接触社会生活,从而为今后就业奠定实践基础,外国语学院胡悦赴雨花区红星大市场展开调研,同时参加了红星会展中心的汽车展览,以及参观了雨花非遗馆。

首先,在对红星大市场进行调研中,调查者对市场店铺商店的种类,及价格基本情况进行调研,通过了解,得出结论,该市场主要以饮食,烟酒,水果及日化店铺为主,同时也有茶叶,文具,花草等其他商店,且价格比平时便宜约10%。

之后,前往红星会展中心,参加全国第145届汽车交易会,该交易会进行期限为三天,这次参观后,可以对汽车品牌及价格,车型,性价比有了一定了解,从而为今后选车,购车提供参考。最后,调研者到达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参观了雨花非遗馆,走进馆内,里面非遗产品精彩纷呈,给人以美的享受,不禁让人惊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这次调研,我在亲身实践的同时,记录了一些公共场所的标志,比如红星大市场,汽车交易会,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并把它翻译成英语,“Hong Xing Big Market, Trade Fair of Car, folk art district of non-heritage in Yu Hua. 此次活动将把翻译专业知识更多地贯穿于社会实践中,更推进实现学与用的结合。

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翻译1501班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