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502班李林柳来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暑假,李林柳参加了赴美社会调研活动。她参观了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简称洛杉矶加大,又常被译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学,创办于1919年,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目前拥有29,000名本科生与12,000名研究生,提供包括学士、硕士与博士在内337种不同的学位课程。UCLA是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2015年,有超过112,000人申请入学UCLA,是全美录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学之一。

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法学院,哲学院以及生活区。在参观途中,她认真看了每一处的简介,以及校园指示牌,路标。随后看了官网简介。对比中国旅游景区或大学的英文简介,发现美国本土大学的简介更为简洁明。用词也相对更简单。随后在与Ucla一位化学专业的研究生交谈中,李林柳发现美式思维下,大家习惯了简单。校园宣传册等都不会有大段大段的文字,这既方便阅读,又能避免失去阅读兴趣。这也让我感受到建设本校官网,做好地道英语简介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调研,有利于丰富自己的阅历,充实专业知识。此次活动更有利于对外扩大我院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翻译医生的活动。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李林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