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山东潍坊植物园开展活动--植物园中找漏洞,为外国游客减负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16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英语1602冯睿敏来到山东潍坊植物园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一番对植物园指示牌的调查,她发现植物园简介牌上有几处小的语法错误,而且除了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有中英双语指示字样,植物园中有许多指示牌并未加注外语提示如景点方位指示牌、植物介绍牌等。由此她提出,植物园作为观赏游览性场所,除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和紧急事件发生时的秩序之外,还应该着力于给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好的游览体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园内巡视工作人员的肯定,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赞同植物园应该增添双语指示牌这一建议,表示潍坊植物园希望能为来潍坊游览的外国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舒适的游览体验,将中国的独特植物介绍给外国友人,搭建植物文化桥梁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英语1602冯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