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月16,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刘丹来到她家乡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的一座历史悠久的,且富有深远历史含义大藏传佛教寺院---大召寺进行调查并展开“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大召寺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南部的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汉名为“无量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黄教寺院,在蒙古地区有大范围的影响。是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于明万历七年(公元1579年)主持创建的。大召不仅是一处佛教圣地,而且还是一处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辉煌的召庙建筑、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以及神秘的恰木舞蹈和佛教音乐,构成了大召独特的“召庙文化”。

刘丹与大召寺专属导游交流,得知了大召寺的结构布局,寺内装饰,历史沿革,典藏文物等,并且刘丹同学着重选取了大召寺的历史沿革,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其中的文化,随后便展开了翻译工作。寺庙中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介绍了大召寺,并提供了大量的资料,最后还对“翻译医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希望正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多多用过此类活动让塞北青城的文化走向世界。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