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安化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月22日,为了加强对家乡安化黑茶的了解并将其介绍推广,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1503班封华来到安化县中国黑茶博物馆以及白沙溪茶厂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中了解了安化黑茶的发展历史,参观了黑茶的制作加工过程,并调查了安化黑茶的种植需求、主要品种、价值功能以及品茗方法等,对安化黑茶进一步加深了解而感到自豪的同时,提出希望能够将黑茶文化国际化、提高国内外知名度、扩大市场。这一提议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认同和赞扬。实践活动主要围绕黑茶的加工工序和功能作用展开。黑茶是六大茶系之一,对于原料以及工艺都有极高的要求,需经验丰富的师傅经过品质高的黑毛茶进行杀青、初揉、渥堆、复揉、干燥等主要工序制成。而这样。

通过翻译实践活动,让安化黑茶“走出去”,让人了解优质黑茶的助消化、抗氧化、降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多种有口皆碑的功效,不仅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更有利于带动当地人们了解关注家乡特产,促进安化黑茶的特色提升。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