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浏阳文庙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周文英来到湖南省浏阳市文庙,并在此开展了“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收集了文庙的简介及文庙的发展历史及历史人物故事等相关资料。浏阳文庙始建于宋,中轴线上依次为泮池、石桥、棂星门、石阶、大成门、御道、祁阳石雕“卧龙抱珠”、月台、大成殿、御碑亭。两侧为辕门、回廊、钟鼓亭和偏殿。文庙曾辟为“浏阳县第一初级中学”,建国后为浏阳一中校址。在参观途中,周文英同学与解说员进行交谈,获取了更加详细的文庙 信息,着重了解了大教育家、大思想家孔子,一路上更是见识了孔子的雕像,听到了他育人的种种发人深省的故事。

参观完文庙后,她便开始了翻译工作,解说员十分热情并提供了许多网上查阅不到的详细资料,也对“翻译医生”这项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宣传文庙,弘扬文庙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浏阳文庙。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英语1602周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