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团队赴漯河许慎文化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月2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田园来到漯河市许慎文化园,瞻仰字圣故里,感受汉字魅力,并且开展“翻译医生”实践活动。

说到世界上首部字典《说文解字》,就一定会想起它的作者——被学术界誉为字圣的漯河人许慎。许慎,字叔重,是我国东汉著名的经学家、文字学家,他编撰的《说文解字》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解释古代汉字的字典,也是世界上第一部文字学专著,比西方的英语词典早了1600多年。瞻仰造字奥妙的“六书石柱”、走过风云变幻的“汉字大道”、膜拜庄严神圣的“字圣殿”……“如今的许慎文化园已成为专家学者礼拜朝圣、广大学子接受经典教育、群众百姓祭祀祈福的圣地。”田园说。她用心感受着许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普及许慎文化,传承许慎精神,提高漯河“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着力打造汉字文化魅力名片,向世界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漯河故事。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