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团队赴山西大同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8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陈志宇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同博物馆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大同市博物馆建筑设计通过对异型建筑空间的升腾动态进行典型刻画,将大同的历史文化融入其中,吸收大同自然地貌——大同火山群、龙壁文化和云冈石窟空间演化的文化元素。整个建筑形体环绕中央大厅以螺旋型的空间结构环绕形成一个整体。建筑的外部形态同样影响着内部空间的形成,弧形的形体像是由不同的石窟开口的切面组合而成,在展厅顶部形成具有张力的异形空间形态。为了让更多地人了解大同历史,以及大同在中国历史的重要地位。他在大同博物馆考察,记录,认真学习了解。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其翻译为英语。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古国,而大同亦是一个有历史积淀的文化古城。作为一名当地人,他本着热爱的精神初衷,推广传播大同文化。通过“翻译医生”实践工作,弘扬了中华文化,践行了一名当地人的责任,让更多人了解山西大同的文化与精神。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团队陈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