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广东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月31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王则浩在广东省礐石风景名胜区开展“翻译医生”专项调研活动。

当日一早,王则浩一行驱车前往景区开展活动。在向景区工作人员说明来由之后,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热心地引领我们到景区参观,并向我们介绍景区的特色和历史。

礐石风景名胜区位于汕头海湾南面,由沿海台地和43座山峰组成,具有海、山、石、洞和人文景观等综合特色。礐石是早期英、美、德等八个国家在汕头设领事馆、建洋行等的主要遗址。礐石风景名胜区是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汕头八景之首。

参观过程中,他仔细听取景区工作人员讲解,做好笔记。对途经的每一处出现英文的告示牌、景点介绍等都做了笔头记录,并拍照取样。攀登塔山时正值中午,烈日炎炎,酷热难耐,即使汗流浃背,仍坚持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景区管理人员的肯定。

本次景区调研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学生专业应用能力,提高当地公共场所英文翻译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