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神农谷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9月1日,外国语学院翻译1601班袁嘉诚前往了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翻译医生”专项实践活动。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霄山脉中段、湘赣边境万阳山北段的西北坡,东面与革命纪念地江西井冈山仅一脊之隔,相距12公里,距离炎陵县城45公里。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内活立木蓄积161.4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8.75%。园内分6个景区和40多个主要风景点,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自然景观多样。

他通过对当地的自然景区和展览活动的调查,收集了许多有关于动植物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以及这一方面翻译的实际方法。他了解到,在林区当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多,价值大。而在林区当中中国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更是数不胜数。除此之外,经中南林学院、广州环境监测中心采用美国Beekett型测定仪测定表明:在神农谷珠帘瀑布处负离子含量高达64626个/立方厘米,是国内外迄今已经测试过的地方s空气负离子浓度含量最高的区域。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国家的生态建设理念不断更新,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也不断加强。

 神农谷森林公园可以看做是国家森林生态保护的典范,具有极高的借鉴推广意义。袁嘉诚在此次的活动当中,不仅学习了生态保护知识,提高了动植物生态保护意识,还学习增强了有关这一方面的翻译应用知识,可谓是收益颇丰。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袁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