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17级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邹磊

为了让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9月1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召开了2017届新生的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各班班主任、下班党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班主任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将学院概况及学生所学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老师们对学生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翻译1701班的班主任周雪婷老师强调,每个人都需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大学时间不能虚度,以免自己后悔莫及。班主任们指出,从高中生蜕变为一名大学生,增强自主性是关键,而要打牢专业基础,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后进行的新生自我介绍,增强了同学间的了解,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大一新生班会,是同学们、老师之间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减少入学以来的困惑和迷茫,对自己的未来人生规划也多了些认识。希望通过此次班会,新生能明确自己大学的目标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梦为马,度过自己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