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班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6期发展对象班第2次集中授课在文科楼A204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为学员们讲授“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

授课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以讲革命历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陈书记将党的性质总结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两个‘最’”,浓缩凝练、条理清晰地梳理了近代中国100年的抗争史,生动地阐释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以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革命故事为例,强调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的自觉选择。陈书记为大家生动地解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使同学们对“全心全意”和“人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解读党的指导思想时,陈书记依照时间顺序,有所侧重地讲解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加以总结

通过学习,在座的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入党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入党的政治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