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座谈会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主持,院党委书记甘为、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教务办主任姜命珍、外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胡伟、17级年级辅导员邹磊以及16名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听取了各班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在学习、生活、班级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随后,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重点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与中学的不同,对大家提出了自律、独立、转变、成人的要求,同时阐明了班级建设方面的相关事项。答疑解惑环节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教师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总结。甘为书记强调大学生是大学的主体,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段院长表示,大学生无论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有自己的自主性,学院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全面汇总并着力解决大家的问题。陈书记强调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目的性,并表示学院将对学生生活、班级建设、课余安排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整和解决。

此次新生座谈会体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对17级新生的关爱,拉近了师生距离,有利于学生问题及时有效地得到解决,也将推动外国语学院各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