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文化摆渡者杯”第二十四届英语演讲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我校学生英语演讲水平,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我校的国际化目标我校特开展“文化摆渡者杯”第二十四届英语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二、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本科生

、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1123121

报名方式:填写比赛《附件1“文化摆渡者杯”第二十四届英语赛报名表》以及朗读《附件2:初赛朗读材料》,将报名表(电子稿)和朗读材料的录音(MP3格式)均命名为:学院+班级+姓名,发送至csustyyjs@163.com,并加入赛事QQ群:535324170,以便获取比赛信息

比赛流程

1.初赛:录音筛选,根据选手的语音面貌,筛选出不超过30位选手进入复赛,125日前复赛名单与注意事项将公布在外国语学院官网学工动态板块。选手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理外语学工(clwyxg)获取复赛信息。

2.复赛定题演讲,本轮前选手请任选以下三个题目之一,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请严格控制时间)。 

Language is a tool.

Language is culture.

Language is the home of existence.

比赛当天选手将打印版演讲稿(3份)递交给评委,本轮比赛时选手脱稿演讲。总分100,其中讲稿内容30分,语言质量50分,演讲仪态20分。本轮优异的同学参加决赛。评委老师将提出演讲稿修改意见。复赛选出8-10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复赛未能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三等奖。复赛暂定于128日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举行,具体赛事通知将于124日公布在外国语学院官网学工动态板块。选手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理外语学工(clwyxg)获取复赛信息。晋级结果当场公布,并告知选手决赛赛制和定题演讲题目。

3.决赛:本轮比赛分为定题演讲(50)、评委问答(20)和即兴演讲(30)三部分。定题演讲:选手根据事先给定的主题进行3分钟以内演讲。评委问答:2评委就定题演讲的主题或内容分别提一个问题,每次回答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即兴演讲:选手根据决赛开始时抽中的题目进行不超过2分钟的演讲。决赛暂定于1215日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举行,具体另行通知。请关注外国语学院官网学工动态板块或微信公众号:clwyxg

五、奖励事项

一等奖 3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200元或等值纪念品。

二等奖 5-7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100元或等值纪念品。

三等奖若干  颁发荣誉证书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