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实践活动之“美丽邵东、美德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作者:

2月2日清晨,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龙洋同学来到邵东县文化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上午,龙洋同学在文化馆馆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馆——邵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文化馆姚老师的介绍中,她了解到了家乡邵东县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邵东手狮舞、花鼓戏、雕刻、傩戏及扁担戏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她还了解到,邵东县文化馆作为一级文化馆在每年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和传播文化精髓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下午,为了更加深入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龙洋同学在党员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美丽邵东、美德先行,创文明卫生城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尽管冬日里寒风凛冽,龙洋和其他志愿者们不惧寒冷,踏实肯干,认真地清扫街道垃圾。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她表示,在自己穿上雷锋志愿服的那一刻起,她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重的社会责任。这份责任不仅仅是一个邵东人对邵东的热爱,还展示了当代青年对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责任。就算一个人的能力绵薄微弱,也能为构建新时代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