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斗转首义事,功业垂青史——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缅怀先烈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作者:

1月2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王哲慧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她参观了纪念馆,调查了相关史实,收集了资料和照片。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作为“中国军史第一馆”,是为纪念打响武装斗争第一枪的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身为一名热爱国民革命史和党史的当代大学生,尽管冬季严寒,但王哲慧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却并未衰减半分。进入大门,两座雕塑巍然耸立,一为人物雕像《一代英豪》,纪念南昌起义领导人;一为人物群像《南昌起义》;雕塑之间就是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通往陈列厅的道路两旁也摆放着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将帅的头雕。展陈内容分为两大部分: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厅内陈列了大量珍贵展品,其中有“河山统一”口令、三河坝遗留物等;墙上也有详细的图文介绍。她认为:“南昌起义是中国革命史的重要里程碑,能从这里回顾革命历程,领略伟人风采,实在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宣传了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弘扬了敢于斗争、百折不挠的八一精神,提倡新一代大学生应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王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