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雪天对农民影响调查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作者:

2月1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陈瑶同学来到了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自治乡坪磨村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省作为一个南方省份已经多年没有下过雪,而今年寒潮来袭,湖南省也迎来了多年未见的大雪。在此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她着重调查了大雪给农民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这次由寒潮所带来的大雪中,农村的许多道路上布满了大雪,导致了许多车辆无法通行,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也导致许多寒假放假的学生滞留在县城里无法回家;纷纷洒洒的大雪也给农作物的生长造成了不利影响,许多农作物在冻害中冻伤,供不应求使蔬菜的价格再次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农民的生活压力;大雪也使许多电线杆、自来水管结冰,导致了许多地方停电停水。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调查,学生增强了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此外,在活动她发现农村里的许多地方的基础设施仍然不够完善,也让她更加明确了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出力的想法。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