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之参观曾国藩故里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作者:

2月5日,外国语学院1703班贺欣海同学来到双峰县荷叶镇的曾国藩故里旅游区开展了走近历史名人曾国藩的实践活动。

曾国藩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他的人生经历、智慧和思想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参观曾国藩故居,也是一个体验和感悟他的精神的过程。曾国藩故里旅游区除了包括富厚堂、白玉堂、黄金堂、大夫第、万宜堂、修善堂、有恒堂、华祝堂、文吉堂等曾氏十堂曾氏祖坟之外,还有秋瑾故居及蔡畅故居光甲堂。故居里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简朴得让人心生感动。参观故居过程时,她沉浸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在尘封的往事中倾听着历史的回音。她说她的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礼,也感慨着那种平和的心境平时难得。

参观名人故居是我们缅怀、追忆名人,学习、传承名人的精神思想的一种方式,因此这次活动既有利于陶冶情操,也有较为重要的教育意义。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