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赴河上街庙会开展社会调查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作者:

2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田园赴河上街开展民风民俗寒假社会实践调查。

河上街位于漯河市南部干河陈乡,是著名农民企业家林东风的杰作。河上街吸收传统中原文化,比如生肖文化图腾孝道传说五福四维仁义礼智信儒家和道家挖掘了漯河文化史,综合了黄河流域传统名吃还有古玩字画红木传统艺术等,也有街头艺人。一个胡子长长大约60多岁的书法家正在挥毫,书写厚德载物““抱朴守拙,他的落款很有意思,美髯公。敢于自诩美髯公的除了关云长,还不多见,可见老者的自信。 一个七岁的小朋友一大早就来到游园观看节目,他对我说:爸爸妈妈带我坐海盗船还划船,还画画,那边还有好多人舞狮子,可热闹了,高兴,在这儿可有意思了。目前,漯河市已成功举办八届河上街庙会,今年第九届河上街庙会于28号至32号,即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在开源景区举行。本届庙会还特别邀请了享誉国内外的洛阳高台舞狮、吴桥杂技等民间艺术团队参与表演。

开源景区负责人赵新安说:庙会期间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演出活动,主要有戏曲表演,大型铜器鼓、花轿娶亲、高跷等30多种民间故事表演,我们将全力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个欢乐、祥和的休闲娱乐环境。

此次活动符合漯河市建设文化名城,提高文化软实力的大主题,并且为漯河人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方式,传承了优良的历史传统。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