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建家困生义工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建家困生义工服务队并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该义工服务队由本学年获得各类资助的学生组成,隶属学院团委学生会勤助部。义工服务团队成立后,已发布两项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分别是文化摆渡园环境治理和文科楼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发起后,学生积极报名,主动要求参加。此次文化摆渡园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有七名同学报名参加,在小组长罗骙屹的带领下,大家相互合作,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同学们把遮挡住“ENGLISH CORNER”的树枝剪掉、地上的杂草拔干净并打扫枯枝落叶、座椅护栏擦拭干净。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就使文化摆渡园焕然一新,而同学们劳动的身影也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看着干净整洁的文化摆渡园,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劳动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更让同学们学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祖国对家困生的关爱。义工服务队成立后,自发承担起了文化摆渡园日常维护工作任务,每天有两名家困生会主动打扫文化摆渡园,保持园内的整洁卫生,为全校的英语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的文化阵地。

    通过组建家困生义工服务队,引导学生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有效增强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引导他们在接受帮助和关爱的同时懂得回报社会、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