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15级开展“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18514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圆厅召开“文化摆渡者”精神讲座。刘坛孝老师主讲,全体15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主要从家国情怀、文化摆渡、坚强后盾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对中国从古至今家国情怀的讲述,刘老师希冀我们能学有所成报效国家,争做中华文化的摆渡者,积极传播中国文化。通过讲述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新西兰地震撤侨、印尼火山爆发撤侨一系列撤侨行动表达出刘老师对祖国的无比敬佩与爱戴之情,也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日渐强大的中华民族永远是文化摆渡者的坚强后盾。

     此次会议深刻体现了文化摆渡者精神,通过这次讲座让全体学生深刻体会到“文化摆渡者”精神的精髓和意义所在,也更加坚定了学生对做中华文化摆渡者的决心,也使学生对自己未来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在“文化摆渡者”系列讲座的开展下,我院学生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做中华文化的摆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