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522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学工干部参加此次会议,并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甘为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主持。

会上,陈仁凯首先解读《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并将制度运行以来近两次班主任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班主任的前期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然后,对新时代下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出班主任应当成为学生的“知心人、信任者、学习指导者”,让学生能够充分的相信班主任,愿意和班主任成为知心朋友,表达真实感情。同时,外国语学院为本科生各班级配备的班主任全部都是专业骨干教师、博士,对学生们的专业学习有着极其丰富的指导经验,学风建设工作应该成为班主任开展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将学业指导作为今后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内容。

甘为指出,班主任工作应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每一位班主任同时也是学生们的专业任课教师,学生在课堂上向老师学习专业知识,在课后向老师学习如何成长成为一名职业人,班主任是帮助学生完成学生到身份转变的成长导师,应该让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会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这才是一个成熟的社会人应有的能力。

学工办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四个年级近期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就各年级特点提出了本学期后半阶段的工作建议,尤其是学生安全问题需要班主任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是对前半学期的工作小结,也是对后半学期工作如何开展的一次指导性会议,学院也将重点培养班主任工作队伍,加强班主任工作队伍的培训,让这支队伍更加专业化,共同为学院人才培养出一份力。(/刘莎/刘莎 审稿/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