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5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于文科楼A6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甘为,副书记陈仁凯,学工办刘莎、禹敏、邹磊以及11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就四个“如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如何培养学生干部”、“如何保证课堂效果”、“如何提高学生创先争优意识”以及“如何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在就“如何培养学生干部”进行的讨论中,围绕“育人的主要阵地是干部队伍建设”的观点,各学生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学生干部在执行工作时的种种问题并设想了解决的方案。16级学生代表范悦妍提出的培养干事过程中以朋友待之的部门工作策略深得大家赞同。15级学生代表田子薇以英语1503班的班级管理模式为例指出保证课堂效率离不开有效的制度管理、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以及师生间良好的沟通交流。针对学院学生们创先争优意识薄弱的问题,讨论指出,标兵的典范作用以及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评优作用的引导工作不容忽视。讨论会上,陈仁凯副书记针对如何“构建全员育人体系”的问题,指出师生间双向积极性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书记甘为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提出“清廉气正党建带团建”,“培养学生干部主动迎接问题,学会情绪和时间管理的能力”、“引导学生主动成才,树立精神追求”以及“学生干部应学会以职业人的眼光看待自己”等十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并对此次研讨会的结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我院学生工作思路,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左婷 图/刘莎 审稿/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