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精神大讨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5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本科生团支部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文化摆渡者精神”大讨论,要求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结合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结合学科专业,结合个人人生理想和职业生涯规划等等进行讨论。

此次大讨论目的为积极履行时代赋予我们外语专业“文化摆渡者”的使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回应时代和祖国的召唤。2018年4月20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下发相关通知后,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主题班会组织了讨论,邀请曾经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座谈分享,阅读我校“文化摆渡者事迹”报道,广泛讨论了“我们正处于一个怎样的时代”“新时代为什么需要文化走出去”等问题,最后班主任对同学们的讨论作出总结,还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化摆渡者”作出指导。

各班主任会后充分肯定了讨论效果,此次讨论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距离,增加了班主任对学生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交流,更使学生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化摆渡者”有了方向。

图文\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王洁璇、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