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学校号召,激发我院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提高其思想境界以及责任担当能力,学院于6月12日在文科楼A503会议室举行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易显飞教授进行讲授,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50名学生参加。

首先,易教授提出“民族魂”这一概念,它是中国得以复兴、并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一环,而铸就“民族魂”的先决条件就是就是爱国精神,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同时也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所急需的、缺少的。易教授认为,无论一个人身份、财富和地位如何,没有爱国精神,他都不能算一个于社会有用的人。

易教授随后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肩负着家庭、社会、民族的期望,因此要励志扬起青春帆、求真点亮拓新路、力行逐梦担大任。所谓“励志扬起青春帆”,就是要做到思想境界上的升华。新时代的中国,是在全新、先进的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前行的,易教授以邹勇松同学的事迹为例,提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任务,鼓励大家奋斗终生,学习邹勇松同学的精神。之后易教授指出,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并随即阐明了的一个事实,即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才能“求真点亮拓新路”而这就要求同学们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用科学的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

对于什么是“力行逐梦担大任”,易教授也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青年首先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这是前提;随后,一定要勤奋学习,拥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和人文素养;最后,要将自己的所学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不断地实践中成就自己国家。这样有理想、有学问、又有才干的实干家,就是“力行逐梦担大任”的主人公。

在易教授的讲话完毕后,主持人对其讲话内容进行了小结,并希望通过易教授的课,大家能够思考什么是青年应有的担当,以及时代对青年给予的厚望。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也是本次易教授讲课的主要内容。易教授通过讲授以上精神,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被引导去思考新时代中青年应有的担当。

\罗骙屹 图\袁天爱 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