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了赴任弼时故居和杨开慧故居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共有翻译硕士党支部、外国语言文学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第31期积极分子共8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在学生党员干部的的带领下,大家采用“击鼓传花”的形式唱红歌,气氛生动活泼。上午十点,队伍到达了任弼时纪念馆,通过纪念馆的陈设及讲解员的引领大家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不朽的“骆驼”精神。下午点,队伍到达杨开慧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馆内展出了大量照片、画照和手稿真迹,全面地反映了杨开慧烈士光辉的一生。接着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向党组织表明了她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的信念以及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决心。最后大家分组讨论了参观之后的心得和感受,无不感慨万千,敬佩不已。

缅怀先烈,才能更好地珍惜现在。我们应当铭记:有太多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惜生命浴血前行,舍小我成大我;有太多的共产党员为了救国救民而宁死不屈,流血牺牲,这种精神到今天也不应该远去。无论是鞠躬尽瘁任弼时,还是一代“骄杨”杨开慧,无不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在学习敬佩之余,更应以身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