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陕西西安开展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31日,为了加强对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与传承,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与精神世界,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西安开展暑期调查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的调研活动。

在出发前,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针对秦腔的由来,发展历程,艺术特色,代表曲目与传人,传承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做了相应的记录。27日晚上,于曲江易俗社剧场观看了“十大民间唱将”演唱会。其中,杨瑶与温军海和成香娟搭档演出的《二进宫》片段表演十分精彩,提高了对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并促进同学们的创新与传承。

此次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陕西西安开展暑期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活动,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创造鲜明的校园特色做出贡献,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人文素养,加强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

 \任卓然 文\任卓然 审核\王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