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武冈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5日 来源: 作者:

85日,为了发扬传统文化遗产,使武冈土特产--武冈卤菜走进大众视野,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袁伦伊婧同学来到武冈著名的传统卤菜作坊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她采访了作坊老板有关武冈卤菜的特别之处。作坊老板说,武冈卤菜采用二十多味名贵药材,用卤鼎熬制成卤水,将原料反复浸煮,凉干而成,属“药卤”,武冈卤菜常卤常鲜,越卤越香,回味无穷,这是其他任何卤菜不可比拟的。同时老板指出,武冈卤菜着色是用焦糖溶液,也就是将白砂糖炒至熔化后加水制作而成,不使用任何色素和食品添加剂。这就说明武冈卤菜有着不可代替的性状,象征着武冈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同时,作坊老板也向袁伦伊婧同学介绍了武冈卤菜的发展前景。作为当地最地道最有代表性的小吃,武冈卤菜已经成为了一块金字招牌。许多来此旅游的人都会买上一点卤菜带回家,本地人也会不时买一些卤菜作为闲暇时候的零食。同时,武冈卤菜已经走出了省外,开始走向全国,发展前景是相当可观的。

这次的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武冈开展活动发扬了武冈地区的传统文化,使大众都了解了武冈卤菜,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袁伦伊婧 文\袁伦伊婧 审核\王雯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