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913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A305教室组织全体2019届毕业生召开了就业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就业专干刘莎老师主持,院长段胜峰、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出席了此次大会。

    段胜峰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一番主题为“拓展眼界主动出击、推动外语学生就业国际化”的精彩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化就业的四种主要途径,即海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国援建海外工程项目、国际组织实习生、跨国公司,建议毕业生们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讲话最后,段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外语类毕业生在国际化大背景下,能够放眼全球,勇敢的踏出国门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仁凯副书记从“把握‘五要’ 高效就业”出发,分析了今年就业考研的大环境,以及国家对外语类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对毕业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心态要积极、方向要明确、准备要精准、决定要果断、师生要互信,对毕业生就业和考研都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刘莎老师针对大四年级目前呈现出的就业群体、考研群体、无明确就业目标的群体分别给出了阶段性指导意见,让毕业生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并且坚持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此次动员大会让全体毕业生认识到毕业前需要落实就业去向的紧迫感,感受到整个毕业季的求职氛围,同时为考研备考的同学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让大家在脚踏实地准备过程中展望美好未来。(图、文/韦玉妹 审/刘莎)